本課程的安排,目的是讓學生了解數位音樂與音效的觀念,以及聲音的技術處理,相關的課程內容涵蓋:數位音樂音效概論、錄音、編曲、混音、成音等技術函授,並能讓學生實際運用於多媒體、數位內容之相關作品上。
美學是所有設計的基礎,從美學延伸至設計中,了解美學的發展到設計上的應用,對於現今設計美學的看法以及了解,有助於在設計思考上的深入以及新的探索。
1. 以設計與創作的實際案例分析解構為主,輔以各式創作理論之探討。
2. 依據每位修課學生的研究論文創作進度,給予相對應的參考資料。
3. 個人創意設計方法、系統、流程的自我省察與建立。
4. 創作理念的撰寫,將現有哲學、思想或跨領域其它學門理論與創作聯結。
1.掌握影像訊息類別與形式2.掌握觀察與發覺主題技巧3.練習與執行影像訊息組織與製作4.欣賞與評估攝影作品5.能夠創作自己心中的概念作品
協助研究生瞭解研究的基本概念、認識創意設計領域常用之研究方法,並透過論文研讀與講解熟悉學術寫作方式,以為學位論文撰寫之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