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嵌入式系統的定義、應用範圍、設計流程與方式、相關背景知識、以及軟體與硬體的設計方式等,深入淺出。亦為學習嵌入式系統領域的學生,能對嵌入系統擁有全盤性的瞭解。在內容安排上面,除了包括了一般嵌入式系統的設計之外,還結合了高階系統軟硬體協同設計所需具有的基本知識、案例討論、以及相關背景技術的補充等等。
讓學生能夠很快的進入人工智慧的世界裡,並從人工智慧概念闡述,帶領學生全面性的瞭解人工智慧的技術應用發展狀況。
介紹雲端運算的發展趨勢,說明世界主流的雲端運算技術基本觀念。並訓練學生具體雲端運算規劃能力,並帶領學生全面性的瞭解雲端運算的發展狀況。
密碼學主要包括了有對稱性加密與解密、非對稱性加密 與解密、混合式資訊安全系統運作、公鑰匙架構(PKI)、訊息完整性與來源的可檢驗性、電子簽章等。在資訊系統安全部份主要包括了有:使用者認證、存取控管、資料庫安全、惡意的軟體 程式、入侵偵測、防火牆與入侵預防、軟體(應用)系統與作業系統安全等議題。網路 安全部分主要包括了有:網路與系統實體層的安全、無線網路安全、網路協定層安全, 轉換層安全,與應用層安全。最後我們將介紹新型態的資訊入侵攻擊如進階式持久性攻 擊(Advanced Persistent Attack, APT)與零時差攻擊(Zero-Day Attack),資訊戰(Information Warfare),國家安全與個人隱私保護等進階議題。
機器學習是資訊科學中和統計分析相關的一門學科,在特定問題中進行預測。其從建立的資料集中得到複雜的函數(或樣本)來學習,以探索其運行規則或創造出演算法,並利用它來做預測,最後達到人工智慧的方法。
在過去十年中,機器學習幫助我們在圖形識別領域的應用(包括自動駕駛汽車、實用的語音識別、有效的網絡搜索,以及對人類基因組的探索等)。機器學習在今天如此普遍,以至於您可能每天使用它數十次而不自知。這是在人工智慧應用方面取得進展的最佳方式。在本課程中,將介紹機器學習基本知識理論及技術,及有效地將這些技術應用於新問題所需的實用知識。
這門課介紹給學生們研究方法的整個範圍。目的是介紹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兩種方法,講解如何使用他們,以及在實踐中使用它們的缺陷。本課程也可以幫助學生理解多種的研究方法,以解決特定的研究問題。每一章節均有安排導引,說明該章節的學習目標、教學議題,以便引發學生對教學議題的省思與討論。另本學期將補充講授機器學習演算法相關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