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以培養學生資訊倫理與法律素養與應用能力,以為資訊媒體世代的現代公民為目標。藉由每週主題單元佐以相關實務案例、報導等,深入分析與解說,以幫助學生建構一正確資訊的行為模式,如資訊系統在學習、娛樂、人際互動、資訊資源使用及商業行為、社會議題等各方面運用。
藉由音樂劇場活動與社會議題的結合,帶領學生以跨領域的角度來欣賞不同時代的表演藝術,期望因著本課程能夠讓與課學生更能關心社會上種種不同的議題,也培養對於藝術欣賞的品味與批判能力。
本課程的目的在介紹數量方法應用的概念、方法與系統熟悉操作。本門課於課程結束後期望學生具備開發數量方法的知識與技術並使用R語言工具來理解知識發掘和資料採礦。具體而言,本課程的目標有:讓學生了解數量方法現在扮演的角色;讓學生了解數量方法的技術以幫助公司提升績效。
虛實整合的產業趨勢下,擁有大數據分析能力之人才無疑成為諸多企業最重視的一環。使用Google Analytics進行網站流量分析的企業與日俱增,該項工具幾乎成為一般企業網站的基本配備,亦有越來越多求職者期望藉由考取Google Analytics證照(GAIQ)來強化個人履歷以取得企業的青睞。 本課程共分為三大部份:「考古題」、「模擬試題」與「GA百問」。1.針對GAIQ考試中出現率極高的題目逐題解析、2.部分試題以操作圖片說明,一目了然、3.以「模擬試題」進行題目演練,增加實力、4.整理考生學習Google Analytics時常遇到的問題、較易混淆的名詞與功能,讓學生能對Google Analytics進行網站流量分析孰悉與操作,甚至考取證照,進而增強學生能力。
在軟體發展過程中,可能因人為疏失、溝通不良而造成軟體規格不符、設計錯誤或程式撰寫的疏漏等問題,導致延誤軟體開發時程和成本的增加,甚至嚴重影響軟體的品質。為了能找出因軟體發展過程所造成軟體的異常; 例如:瑕疵、缺陷、錯誤及失效等,更需要經由軟體測試的相關技術來保證軟體系統的品質與安全性。
本課程將闡述軟體測試技術的基本概念,以規劃、設計與執行等工程步驟來介紹軟體測試的相關知識,使學生在學習軟體測試的技術知識時,能够同時獲得系統化思維方式的訓練,透過實作範例的練習,讓學生實際學習到軟體測試的方法,並完整結合測試的理論與實務。便於學生未來畢業增加競爭力與就業機會。
幫助學生有系統地認識資訊安全。在安全意義上,了解資訊攻擊(Attacks)、資訊保護(Security)、資訊犯罪(Criminals)、防護方法(Methods of Defense);在措施上考量系統可能被攻擊之弱點(Vulnerability)、威脅資訊安全之攻擊方法(Method)、攻擊者之動機(Motive)、防堵與破解之保護方法(Protection)。學員參與本課程後,可參與資訊安全工程師能力鑑定,以驗證其學習成果。
1. 使同學了解何謂資料結構, 資料如何在電腦中儲存、表示、與運用〪
2. 使同學了解資料結構為何是程式設計與軟體發展的基礎〪
3. 經由本課程,訓練同學與程式設計的技術與建立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