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禮儀與規範課程內容主在介紹國際禮儀基本概念與商務應對禮儀,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及國際視野,賦予知識、應用與實踐能力。學生可在未來日常及職場生活中知道如何進退得宜,在工作環境中獲得良好的4種人際關係:與顧客的關係、與同事的關係、與上司的關係、與部屬的關係,由內化服務技巧及行銷策略,尊重多元體現禮貌合諧;進而擴展個人競爭力及發展機會,強化未來就業優勢。
商務禮儀與規範係採用自編教材,教學方式以互動、模擬練習、實務操作為主。課程透過行、食、衣漸進式的指引;認識商務禮儀(國際禮儀)涵義、應用內容及應用對象;訓練個人禮儀包含個人儀容、儀表、儀態及語言表達的藝術;進而包括職場禮儀:求職禮儀(分為履歷、面試禮儀)與社交禮儀(分為會面、介紹、名片交換、拜訪、接待、電話、送禮禮儀等);宴會禮儀(分為中餐禮儀與西餐禮儀);服裝禮儀:(分為中式服裝禮儀與西式服裝禮儀)四大主軸。除此透過做中學、學中做介紹世界不同的宗教與禮儀、認識各國不同的文化與禮俗。
商務禮儀與規範課程成績評量分為五部份:包含-平時成績(平時作業20%,平時測驗20%及參與度20%)占總成績60%;期中成績(個人演練口試)占總成績20%;期末成績(筆試)占總成績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