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自有歷史以來即不斷為了探索世界其他角落而旅行,從陸地的擴展延伸,到航行海洋發現新大陸,到發明飛行器開展天空旅行,最後到外太空的探索。顯示人類總是充滿對未知地方的探訪好奇與需求。經由科技文明與交通工具的快速進步,今日的地球世界彼此已經觸手可及,促進了不同國家地區人民彼此探訪的需求,進而促使各國競相開發滿足遊客需求的旅遊資源。本課程學習目標即是介紹本國以外的世界其他國家地區的觀光旅遊的資源,包含自然景觀、人文建設、歷史文化與生活習俗等,讓學生認識世界各國地區的觀光旅遊資源訴求以及相關的建設維護,以達到永續經營發展的目標。

The main object of the course is to know the global tour resources and attractions such as natural landscape, historical architectuals, relics, living and practices and learn how these resources be well maintained for keeping forever exist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