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最新公告

 
 
平台 管理員的相片
非同步遠距課程SCORM影音教材閱讀「報告」記錄說明
平台 管理員發表於2018年 10月 22日(一) 16:58
 

moodle學習平台課程SCORM影音教材閱讀記錄說明供授課教師參酌:

課程中點選SCORM影音教材相關操作說明:

點選SCORM影音教材後,學生點選「進入」收看教材內容,老師點選「報告」(學生畫面看不到「報告」)

SCORM教材「報告」中出現以下狀況:

A. 記錄為「已完成」:有閱讀時間記錄,視為已參與(該教材活動)

B. 記錄為「已完成」:BC為同一人,閱讀第一次記錄,視為已參與

C. 記錄為「未嘗試」:BC為同一人,閱讀第二次記錄,已有第一次記錄(第二次記錄可略)故視為已參與

D. 記錄為「未嘗試」:無閱讀時間記錄,視為未參與

E. 記錄為「不完整」:有閱讀時間記錄,視為已參與

 

總結整理:所有SCORM教材都是網路連線狀態進行點選閱讀,受到各種網路狀況連線品質影響,可能造成系統與SCORM教材點閱回傳接收的連線記錄不完整原因故,

  1. 若有教師以SCORM教材閱讀記錄做為學生點名參考,請以"時間記錄"而非以「已完成」或「不完整」為依據。

  2. 「未嘗試」如果有時間記錄,應視為有參與課程。

  3. 只有上述「D」的狀況,因為"沒有時間記錄"才視為未參與該課程閱讀。

  4. 1,0是系統表示的閱讀狀態,應非作為分數使用。

  5. 只要有時間記錄都可視為有參與課程閱讀

 

<補充說明>查詢SCORM教材閱讀記錄還可以運用課程管理中>「課程用戶活動表」報表查詢各項活動記錄,查詢內容非常詳實,有興趣老師可多加利用


點選「課程用戶活動表」頁面範例: 課程管理>報表>課程用戶活動表」;
各項欄位可下拉點選項目查詢後按「下載這些日誌」顯示查詢內容。

以上說明相關問題諮詢請洽本中心說明討論。

謝謝。


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