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將協助學生學習精實服務的基本概念 ,以提升企業或組織的創新管理效率。精實服務的基本概念,主要運用豐田生產系統(TPS)架構在物流、銷售、消費及售後服務流程,希望藉此提供創新服務流程 ,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以滿足消費者的真正需求。
1.建立規劃、組織、領導、控制等基本管理概念,以培養學生具備創業者應有之知識與架構。
2.提供相關創業投資、創新管理及創業家案例分析,使得學生在理論原則和實際經驗間,建立紮實的聯結。
3.賦予學生在管理領域中以腦力激盪的方法,教導學生了解現代創業管理及創業投資發展的方向與趨勢。
專案管理是企業整合資源、達成目標的邏輯和方法。邏輯指專案管理的思維架構、流程和步驟;方法是指執行步驟的方式和技術。大至國際事務和國家政務,小至組織願景和企業目標,只要是從一個狀態,轉變到另一個狀態的過程,都可以應用專案管理的手法,提高專案的成功機率,提高工作績效。
(一)奠定學生具備有「企業策略管理」的基本能力與觀念。
(二)透過企業策略管理之講解輔導,使學生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三) 依教育部來文指示,配合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續階實施計畫」(自107.1.1生效),以ODF文件軟體作為教育應用工具。
※上課期間禁止在非教學用途下使用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