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主要啟發學習者創意思考思維,瞭解與熟悉各種創新技法,並能運用産生創新點子或構想。藉由創業條件之瞭解與創業案例之探討,讓學習者對創新與創業有全面性的認識,瞭解創新、創業與產業現實狀况,進而對創業思維有初期準備與基礎規畫能力。
領導與溝通,作為一門學科,不但要從實例切入來引述理論,陳述典範領導人物個案,領導技巧,並訓練學生發展出自我的領導風格;同時,針對領導理論的論述,除從學理演化的傳統理論外,亦顧及環境變遷需求之新興學理,強調經由實踐領導所發揮的實質影響而領悟理論。溝通自有其理論、方法與策略,其也可作為領導管理的策略之一,兩者可互為表裡。因此,本課程教學的要旨,就是將領導與溝通的理論、方法與策略在管理上加以應用,教導學生,使其能發展出自我的領導典範,與有效的溝通。
識學術論文之閱讀,期刊論文研討,了解社會科學研究方法實例及論文寫作方法,增進學員對學術論文及科學研究與論文報告寫作能力,認知期刊論文之研究趨勢與主題,有助於學術論文發表及學位論文撰寫與文獻探討。
理論與實務案例探討顧客價值洞察、價值定位、創造、傳遞與溝通顧客價值的行銷核心,配合期刊研討科技、全球化與社會責任改變市場的供需方式,為消費者與企業帶來新的能力以及形成市場通路結構的劇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