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目前企業營運資訊化之趨勢,傳統之審計方法需有所改變,因此本課程旨在藉由ACL軟體之操作,了解如何利用電腦技術輔助查核工作,提高查核效率及效果。
本課程旨在在整合學生所學會計及稅法等相關課程,讓學生瞭解如何運用所學解決稅務相關問題,並培養學生善用稅務法規之能力。
課程內容包括所得稅申報實務個案操作、加值型與非加值型營業稅申報實務個案操作、營利事業所得稅不合常規移轉訂價查核與申報實務、多角貿易稅務問題、我國行政救濟制度之研究。
透過研究題型的確立、論文結構與論文格式的修正、行文技巧的訓練以及論文口試過程的體驗,提昇本系學生會計專業能力及培養學生研究及整合理論與實務能力,並增進其專業技術與專業精神。
本課程旨在了解職業道德和法律責任,蒐集和評估審計證據審計流程及審計規劃之架構,和評估審計客戶內部控制之有效性,電腦資訊系統下如何執行審計工作,以及如何撰寫審計報告。
課程內容包括:
查核報告和其他準則
深入探討查核報告
取得和支出交易循環
生產交易循環之查核
人事交易循環之查核
審計抽樣
蒐集和評估審計證據
其他審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