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瞭解多媒體互動科技產業之發展趨勢與產業現況。
培養學生製作創新與創意媒體整合科技專案的技術與觀念。
建立影音處理基礎能力。
建立數位文本製作能力。
培養數位內容整合以及專案實作技術。
了解多媒體產業的趨勢與變化
本課程著重於 (一) 原創與發想的能力培養 -- 如何天馬行空或從生活經驗中找尋靈感,(二) 歸納與管理創意能力 -- 如何把桀驁不馴的創意導入設計與媒材的框架,形成一個可以執行的好點子。學生藉著探討設計的意義與機能,結合發想與實作練習,以掌握基本的設計能力與執行經驗。前半期著重於專案練習與創作,後半其配合創意比賽與創業比賽的問題與解決,讓同學把創意發想的訓練導向實際應用面上。
1. 以設計與創作的實際案例分析解構為主,輔以各式創作理論之探討。
2. 依據每位修課學生的研究論文創作進度,給予相對應的參考資料。
3. 個人創意設計方法、系統、流程的自我省察與建立。
4. 創作理念的撰寫,將現有哲學、思想或跨領域其它學門理論與創作聯結。
1.掌握影像訊息類別與形式2.掌握觀察與發覺主題技巧3.練習與執行影像訊息組織與製作4.欣賞與評估攝影作品5.能夠創作自己心中的概念作品
協助研究生瞭解研究的基本概念、認識創意設計領域常用之研究方法,並透過論文研讀與講解熟悉學術寫作方式,以為學位論文撰寫之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