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物理學的基本概念,以配合各相關學科的學習。

熟練科學方法,以增進觀察、分析、推理、思考、歸納及判斷處理問題之能力。訓練學生正確使用儀器之觀念。

了解物理是一連串行程之觀念,注重理論與實驗運用的配合。
C語言幾乎是每一個專業的程式設計師在初學入門時所遇到的第一個功課,在程式設計師心裡佔有很高的地位。在某些以程序導向的處理中,C可以提供一個完整的結構化程式設計,同時又可兼顧後續程式維護時的便利性,更是訓練邏輯思考的一個有用的工具。本課程除詳實說明C語言之語法外,並佐以適當的範例程式來舉出初學者常犯的錯誤,奠定程式寫作的良好基礎。
本課程為資訊概論,透過範例的實作及演練,讓學生對書的內容將不僅有抽象性的概念,同時也有實質的體會。希望本課程能讓學生對整個資訊工程領域有通盤性的認識。
(一)、資訊概論是希望學生能夠對整個資訊工程領域有通盤性的認識。
(二)、讓學生透過課本每章個案研討:互動討論,啟發學生之自主性、創新力,學習傾聽他人見解與擴大自身視野與系統化思考問題的深度,了解資訊技術的應用。
本課程之目的在讓學生暸解微積分的理論,解法及應用.並學習如何將實際問題轉換成以微分或積分問題來表示,再根據所學技巧加以處理解答,最後詮釋答案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