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最新公告

 
 
平台 管理員的相片
1092非同步遠距課程教材查核說明
平台 管理員發表於2021年 02月 25日(四) 14:53
 

109-2非同步遠距課程教材查核重點說明,敬請申請遠距教學授課老師注意以下查核規定:

 

1. 查核授課前週應上傳錄製優質影音教材:

遠距課程視同教室教學,學生於上課週次應有充分時間觀看老師錄製之優質影音教材;敬請教師於「授課週次前」上傳該週次教學進度的SCORM影音教材,確保學生遠距學習上課權益。

教務處實施查核授課前週應上傳影音教材,查核未上傳者本中心即行通知老師儘速上傳;若再於「實施授課週」應傳未傳者即通報各系(主任)、教務處記錄備查該週授課教師以缺課記錄。

 

2. 影音檔教材應符合SCORM格式:

SCORM格式教材因為有學生連線點閱記錄,以此作為學生參與課程學習記錄。其它影音教材如mp4wmvyoutube網路影音等格式不能佐證學生是否有閱讀參與課程,故採用以SCORM格式教材連線閱讀方式進行遠距課程教學。

更多SCORM「報告記錄」說明請參閱:

http://moodle.cute.edu.tw/mod/forum/discuss.php?d=12806

 

3. 每週次錄製教材時間總長度:

一節課一小時至少錄製15分鐘時間長度,二節課就是15X2(=30分鐘),三節課15X3以此類推;

故若每週次遠距課程為二節課,至少錄製上傳加總時間為30分鐘左右之SCORM格式影音教材。

 

4. 抽查影音教材錄製品質:

包含教材畫面模糊影像不清、音量太小或雜訊多、非教師親自錄製、網路連結教材或瀏覽器不支援致不能讀取狀況等等原因之品質不佳教材,勿將教材設定為隱藏或限期閱讀。

 

以上查核規定敬請教師知悉並能與予配合;


補充說明:SCORM影音檔的大小容量受”錄製時間長度”和”發佈解析度”影響;錄製時間越長或解析度越高,檔案容量就變越大;對moodle平台的系統儲存空間及上傳頻寬有若干影響故必要限制檔案大小,管理設定單一檔案不超過50MB限制以保護系統承載及效能。建議影音教材的錄製發佈解析度約為800X60015-20分鐘內應該都不會超過;老師可依據授課需求自行編輯調整教材時間,原則上一堂課應錄製在30分鐘左右,更長的錄製時間在編輯發佈必須切成若干段落教材,才不會超過被系統拒絕上傳。


相關問題需要協助者請至「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台北校區格致樓712室,或打電話校內分機#2631~2633

EMAIL: elc@cute.edu.tw,歡迎您的來電或親臨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