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最新公告

 
 
平台 管理員的相片
111-1非同步遠距課程影音教材查核規定
平台 管理員發表於2022年 08月 30日(二) 08:29
 

為維護學校遠距課程教學良譽、建立教材品質稽核,依據教學品保會議裁示,敬請111-1學期非同步遠距課程授課老師注意以下規定:

1.日間部非同步遠距課程於開學前完成上傳本學期所申請課程授課週次的影音教材

學生於遠距程前有充分時間線上觀看老師錄製之優質影音教材敬請申請1-3週次教師於開學日前完成上傳111-1學期全部授課週次的SCORM影音教材,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將如期實施查核所申請授課週次的上傳影音教材品質
專案簽核之產專班、國軍專班等非同步遠距課程則比照上學期查核於授課週次前完成上傳。
 

2.影音檔教材應符合SCORM格式:

SCORM格式教材因為有學生連線點閱記錄,以此作為學生參與課程學習記錄。其它影音教材如mp4wmvyoutube網路影音等格式不能佐證學生是否有閱讀參與課程,故目前採用以SCORM格式教材連線閱讀方式進行遠距課程教學。

SCORM「報告記錄」說明請參閱:

http://moodle.cute.edu.tw/mod/forum/discuss.php?d=12806

 

3.每週次錄製教材時間總長度:

一節課一小時應錄製15分鐘左右長度,二節課就是15X2(=30分鐘),三節課15X 3以此類推;故若每週次遠距課程為二節課,至少錄製上傳加總時間為30分鐘之SCORM格式影音教材。

 

4.影音教材錄製品質:

錄製影音品質若有教材畫面模糊影像不清音量太小或雜訊多非教師親自講課錄製網路連結無授權教材教材設定為隱藏或限期閱讀(致不能讀取或瀏覽器不支援)等等原因之品質不佳教材狀況將不予通過遠距課程品保要求除了要求授課教師重新錄製上傳及通知老師公務信箱email通報各系(主任)、教務處備查記錄

以上查核規定敬請教師知悉並能與予配合。

請確認您所申請111-1非同步遠距課程通過開課審核,名單參閱moodle首頁公告;或請來電#2633洽詢林亨寰老師


補充說明:SCORM影音檔的大小容量受”錄製時間長度”和”發佈解析度”影響;錄製時間越長或解析度越高,檔案容量就變越大;對moodle平台的系統儲存空間及上傳頻寬有若干影響故必要限制檔案大小,設定單一檔案不超過50MB限制以保護系統承載及效能管理。
建議影音教材的錄製發佈解析度約為900X60015-20分鐘內應該不會超過;老師可依據授課需求自行編輯調整教材時間,一堂課應錄製在30分鐘左右,更長的錄製時間在編輯發佈必須切成若干段落檔案才不會超過平台的上傳限制。


相關問題需要協助者請至「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台北校區格致樓712室,或打電話校內分機#2631~2633 EMAIL:elc@cute.edu.tw 洽詢moodle系統管理員,歡迎您的來電或親臨諮詢。